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八局小学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系列活动暨第四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

发表时间:2021-12-22 09:2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少代会是队员们学习民主、积极参与学校生活的重要阵地。近日,八局小学举行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系列活动暨中国少年先锋队八局小学第四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出席本次少代会的有校长、校外辅导员、学校中层干部、中队辅导员代表、优秀家长代表和46名少先队员代表。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八局小学第四次少代会在嘹亮的队歌声中开幕

  活动在激昂的出旗曲中拉开帷幕,嘹亮的队歌震撼着每一位队员的心灵。首先,学校副校长杨斌致辞:希望队员们充分展现自强自主、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勤奋好学、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少先队员向少代会献词

  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起航。少先队员代表们也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带来了激情昂扬的献词表演。少先队委员会成员汇报了上学期的少先队工作报告,并提出了下一学年的工作重点,得到全场代表的一致通过。

  少代会之前,大队部发布小提案的征集令,共收到了38份小提案。谢娃老师、周湘玲老师针对各中队上交的红领巾提案进行了解答。队员们为建设更好的八小积极出谋划策,内容丰富多彩。一份份提案反映广大队员的心声,一条条建议展现队员们的智慧。通过向各中队广泛征集少代会提案的形式,唤起全体少先队员对学校生活及建设的关注,激发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

为新一届少工委员颁发聘书

  接着,学校德育主任谭志云宣读了杨斌等7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八局小学第四届工作委员会委员,相信新一届少工委会更好的履行职责。最后,大队辅导员康婷老师宣读了邓怡萱等小干部当选为2021——2022年度大队委员会委员,得到全场代表的一致通过。相信在少先队大队委的努力下,少先队工作会更加规范,活动会更加丰富多彩。

全体代表合影

  大会的最后,全体队员进行呼号,“时刻准备着”铿锵有力的回答中,八局小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结束。长沙市善行十佳自强先进代表、校外辅导员汤俊杰表示:自己将会竭尽全力,努力塑造少年儿童、影响少年儿童,培养他们的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感。(长沙市天心区八局小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