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安全“童”行,防患于未“燃”——长沙市天心区八局小学消防演习

发表时间:2021-11-22 10:2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天心区八局小学于11月19日上午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学习方案并强调注意事项,力求让学生在此次活动中掌握一定的防火防灾安全知识,了解火灾应急避险的方法,熟悉学校应急疏散演练的路线。同时学校全体老师积极参与演练,为活动安全保驾护航。

“火灾”现场,班主任组织学生有序撤离

  随着学校校园中消防警报拉响,学校各班主任老师迅速到达各班组织学生进行疏散。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弯着腰、用毛巾或衣物掩盖口鼻迅速有序撤离。

同学们安全撤离到操场,并进行人数清点

  副校长杨斌对本次疏散了总结本次演练过程耗时149秒,720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重点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方法,要求各班回班后做好演练小结。

校领导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居安思危,有备无患。本次消防应急疏散预案,旨在为了在学校面临突发火灾事故时针对火势实施有组织的控制和扑救,避免火灾现场的秩序混乱,防止贻误战机和漏管失控,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长沙市天心区八局小学 王汉武 王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