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天心区:八局小学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8 09:3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9月27日早上八点,在《歌唱祖国》熟悉的旋律中,四名学生手护国旗走向升旗台,八局小学全体师生在周茜老师的指挥下情绪激昂高唱,嘹亮的歌声表达着无比的自豪感和深深的爱国情。这次以“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为祖国点赞”为主题的迎国庆72周年升旗仪式有了特别的“打开方式”。

升旗仪式现场

  随着主持人一声清脆嘹亮的“出旗!敬礼!”,在校鼓号队出旗曲中,校国旗升旗队队员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庄严入场。当雄伟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然而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满怀对党和祖国的无比深情,唱响《义勇军进行曲》,对祖国母亲致以最真诚的祝愿!

同学们通过队列形式排成“72”的数字造型

  四(3)中队陈汐璇同学国旗下的演讲告诉全体同学:爱国,就从身边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学校党支部书记谢华兴也做了题为《我们骄傲,我们是中国人》的国旗下讲话。他激情满怀地带领大家呼喊:“我们骄傲,我们是中国人”。他讲述了中国五千年的文明,讲述了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的成立,讲述了科技强国,讲述了9月25号,华为首席财务执行官孟晚舟女士在被美国和加拿大两国政府羁押1000多天之后,终于洗清莫须有的罪名,平安回到祖国与亲人团聚,体现了祖国的外交对国民的强有力的保护以及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希望全体学生要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来爱祖国,爱校园,争做八小好少年!希望全体老师不忘初心,强国教育,正好有我!

各班分别开展“祖国,我爱您”的主题活动

  学校激动人心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分别开展了“祖国,我爱您”的主题活动。活动过程,各中队队员热情高涨,内容丰富多彩。
  本次升旗活动,让全体师生感受到“生长在五星红旗下”的幸福与自豪。爱国主义的种子已在心中播撒。我们会用自己的行动,捍卫祖国的尊严和荣光;我们将用火热的激情,热爱祖国,努力学习,提升自己。(长沙市天心区八局小学 文\孙琳 图\严佳云 孙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