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天心区八局小学举行“红船精神代代相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升旗仪式

发表时间:2021-09-02 16:5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歌声嘹亮,鼓号齐鸣。9月2日,天心区八局小学举行“红船精神代代相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升旗仪式,少先队员代表带领全校学生宣誓,700余名祖国花朵迎着炙热晨光,继续踏上求知路途。

天心区八局小学举行“红船精神代代相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升旗仪式。供图:谭志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启本次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的第一篇章。校长的殷切期望,队员们清脆的回答,让全校学子知晓自己的成长始终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少年强则国强,心中始终铭记强国有我。

  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典礼进入第二篇章:红船精神,代代相传。“一个时代的开启,便不会落幕,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不怕险阻,勇往直前。”在六二中队胡新宜同学的深情讲述下,同学们仿佛亲眼看到了全红婵姐姐为了自己的奥运梦想,十年如一日的战胜困难默默练习,最后才能在我们面前展现完美的一跳!

食品安全知识抢答赛中,学生获得奖励。供图:谭志云

  在党的亲切关怀下,同学们享受到了更好的学校基础设施与环境,沐浴阳光茁壮成长。长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就是为了人民更加幸福的生活,典礼由此进入第三篇章:关爱生命,同心共创。由六二中队的同学们带来一首《食品安全小童谣》,同学们生动有趣的表演,从日常几个方面诠释如何健康饮食,健康生活。食品安全知识抢答赛更是精彩纷呈,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得到奖励的同学们喜笑颜开。

优秀志愿者合影。供图:谭志云

  典礼第四篇章:心怀梦想,行有方向。学校领导总结了假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慰问老人、清洁社区、赈灾募捐、爱心义卖、为一线送清凉等,队员们分享着志愿服务经历,志愿服务日记道出了他们的心声和感悟。最后德育主任谭老师宣读优秀志愿者名单,队员们在热烈的掌声中获奖队员接过奖状。

  校长的嘱咐,老师的教导,同学们的心声和实际行动,再一次让孩子们懂得了自己始终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在同学们的铿锵誓言中,八局小学“红船精神代代相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开学典礼顺利落下帷幕!(天心区八局小学 谢欣欣)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