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八局小学开展“百年精神我传承,童声嘹亮颂党恩”庆祝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02 15:2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值此六一儿童节欢庆之际,天心区八局小学和南托街道融城社区联合开展了“百年精神我传承,童声嘹亮颂党恩”主题活动。
八局小学党支部书记谢华兴为本次活动致辞
  本次活动在清脆的号鼓声中拉开了序幕,嘹亮的队歌响彻校园的上空,社区五老乐团特地赶来为孩子们伴奏。八局小学党支部书记谢华兴为本次活动致辞“高举队旗跟党走,红船精神我传承”,号召全体队员奋发向上,为队旗添光添彩,紧接着宣读了优秀学生、优秀教师的表彰决定,为全校师生树立了榜样。
校合唱团合唱《卢沟谣》
舞蹈《洗春天》
管乐团演奏
  献礼百年文艺汇演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有乐器合奏、红歌合唱、情景剧表演、舞蹈、武术等等,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绝。五年级组献词《中华少年》向党表达少年的雄心壮志;校管乐团带来的合奏雄浑有力动人心弦:舞蹈《酒馆》《最好的舞台》《洗春天》《让我们荡起双桨》,武术串烧《花球飞武》激情洋溢……五年级组穿越情景剧《你好,王二小》,将同学们带到了1942年,小演员的精彩演绎再现了王二小的勇敢和机智。同学们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要倍加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校合唱团合唱《卢沟谣》低声吟唱卢沟桥,狮子吼,宛平城头浴血战,让同学们了解了战争的残酷,以及中国人重整河山的坚定意志……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同学们激情释放,唱响红色经典;纵情放歌,歌唱祖国,庆祝党的100华诞!全体同学在潜移默化中自觉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情景剧《你好,王二小》
  据悉,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八局小学还将持续开展“雷锋少年进社区”“图说党史绘画比赛”“童心向党唱红歌”“红色基地学党史”等活动,培养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热情。(长沙市天心区八局小学 谭志云)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