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望城区中岭小学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7 15:12:00    来源:无限成都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增强全体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长沙市望城区中岭小学开展了“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系列特色活动。
  经典诗文诵读
  一、二年级开展了“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听,在孩子们清脆动听的嗓音中,普通话化为神州音符,传递着华夏儿女的款款深情。

  读书分享活动
  校园内掀起了阵阵读书热潮,“爱阅读,乐分享”已经成为中岭学子赏心乐事。在三、四年级的读书分享活动中,同学们不甘示弱,字正腔圆,声情并茂地讲述着,将大家带入一个个美妙的读书世界,上演了一场别有风味的故事盛宴。
  多彩的手抄报
  绚丽的色彩、栩栩如生的图画、灵动的文字,五、六年级的孩子用画笔制作了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用自己的方式向身边的人推广普通话。

  汉字书写活动
  “横竖撇捺有乾坤,一笔一画成文章”,二至六年级的同学们积极参加汉字书写活动。瞧,他们端坐于桌前,专注的眼神,挺拔的身姿,搁下笔,一幅幅工整、美观的书法作品让人啧啧称赞。
  小小“啄木鸟”
  从校内走向校外,三至六年级的同学们化身成一只只可爱的小小啄木鸟,走进社区或街道广告牌、宣传栏寻找存在的错别字或不规范用字现象,消灭“错字之虫”。
  书同文、语同音,同心同德、共创辉煌。本次推普周的各项活动不仅让学生感受到了普通话的魅力,认识到说好普通话,写好汉字的重要性,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湖南望城区中岭小学 龙玉燕 刘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