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不忘曾经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望城区中岭小学国防教育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6 21:4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国防意识,9月14日,望城区中岭小学每月一次的国防教育日活动在田径场吹响集结号。

学生进行课间操活动

  在活动中,郑果主任为全体师生讲述了“九一八”事变史实,将大家带回那段沉重的历史中,警醒每一位中岭学子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树立学生“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国防观念。

郑果主任讲述“九一八”事变史实

  学校的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中岭小学在2020年12月被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武装部授予国防教育示范学校。2021年12月获评长沙市国防教育先进单位。
  走进望城区中岭小学,处处洋溢着国防教育的气息。
  国旗护卫队正步走来,步步铿锵,威震四方。他们时刻铭记,护卫国旗,就是护卫国家、护卫人民;捍卫国旗尊严,就是捍卫国家尊严、捍卫人民尊严。

国防课堂

  在军姿队列训练中,学生们学会了坚强刚毅与团结协作;在半军事化的一日常规管理中,学生养成了良好行为习惯。
  中岭小学国防教育基地集知识性、趣味性、科技性和实用性于一体,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军事素养。
  人生的希望,蕴含于奋斗的青春;国家的希望,潜藏于激昂的少年。中岭小学将不断创新综合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国防教育综合育人效果,为党、为国、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湖南望城区中岭小学 陈诗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