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让岭娃带你领略“无作业日”的精彩世界

发表时间:2022-07-06 17:0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提高学习兴趣,提升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望城区中岭小学老师们在每周四“无作业日”设计了丰富多彩的特色实践作业,让岭娃玩中学,学中玩,在活动中体会学习的快乐。

  捏一捏

  亲子手工不仅能促进亲子关系,更能开发孩子的智力和想象力,在充裕的时间里尽情开发自己的潜能。         

  做一做

  我是爸妈的小棉袄,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扫地、洗碗、擦桌子……看我干得多起劲!

  画一画

  美术和语文的融合在作业里美妙相遇。看,绚烂的颜色、奇妙的构思,诗歌因我们的描绘更加形象。

  唱一唱

  通过音乐律动游戏、歌曲创编,孩子们在音乐中感受到学习的乐趣,感受到音乐蕴含的不同情绪,真正做到了边嗨边学习音乐。

  动一动

  动起来,让我们享受运动的快乐!打球、跳绳、跑步,强身健体又防疫。大家一起动起来,身体才会棒棒哒!

  读一读

  书籍阅读是进步的阶梯,亦是知识的阶梯。岭娃们在自由自在的时间里感受书本阅读的美好,在阅读中修身养性,熏陶情操。

  “做一做、画一画、唱一唱、动一动”等多样的特色实践作业,切实减轻了岭娃们的学业负担,让岭娃们享受学习生活的美好。学校落实“无作业日”为“双减”助力,也为岭娃们的未来助力!(长沙市望城区中岭小学 唐宁)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