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点亮成长路 中岭小学期末综合测评这样做

发表时间:2022-07-04 09:5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双减”我们在行动。6月20至6月24日,望城区中岭小学遵循多元评价的原则,进行了音乐、美术、体育、科学等科目的综合素质测评。

有声有色

  从演唱、综合性艺术表演、击打节奏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音乐学科综合测评。岭娃们的音准、节奏、歌曲演唱让人不禁竖起大拇指呢!       

玩转线条

  孩子们充分发挥奇思妙想,玩转线条,创作出一幅幅精美作品。

运动小健将

  抽测50m跑、8*50m折返跑、一分钟仰卧起坐、一分钟跳绳等项目,孩子们个个铆足了劲,无论跳还是跑,都能轻松应对。随着“双减”政策推行和各项国防特色活动的开展,岭娃们的身体素质提高了不少。

小小“科学家”

  水果、种子、花叶标本等材料齐上阵,岭娃们现场DIY制作种子画、水果拼盘、叶形态标本、干花标本。在动手创作的过程中,学生和树叶、自然来了一次亲密接触,赴了一场自然之旅,埋下了一颗探究的种子。高年级则从实验准备、操作规范、实验结论的准确表述等方面进行测评,检验孩子们的基本科学素养。

  各具特色的学科质量评价方式让岭娃们有了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他们期待这样展示自我的舞台,今后,学校将继续秉持培养学科核心素养理念,开展并探索多元化、个性化、开放化的评价管理,努力点亮岭娃们的成长之路!(长沙市望城区中岭小学 宋俊)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