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拥抱2.0,提能蓄力担使命——中岭小学代表望城区迎接市提升办检查验收2.0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19 14:0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5月17日,长沙市能力提升办公室的专家们莅临望城区中岭小学,对望城区区域推进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以下简称“提升工程2.0”)工作进行验收。

望城区2022年迎接市提升办检查验收2.0工作现场

  验收组由长沙市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研究团队首席专家朱涌带队,望城区教育局普职教育科科长彭伯勋、望城区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殷华等十余人员参加迎检工作。

中岭小学校长吴安华致辞

中岭小学副校长吕红娟发言

  中岭小学副校长吕红娟以“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为题,从现状分析、目标定位、组织实施、成果展现、思考展望等五个方面,对学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作了全面汇报。

吴小珍老师发言

  语文工作坊坊主吴小珍老师围绕学科课程与信息化教学深度融合、教师全员信息化素养成长、课堂教学的创新与发展作了汇报。

王俊老师发言

  优秀个人王俊老师通过微展示的方式,结合具体课例向验收组展示了如何将信息技术融入课堂,创造性的提升课堂效率。

望城区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殷华发言

  区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殷华从全区推进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出发,以“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为主题作了汇报。汇报中指出,结合提升工程2.0的既定要求和望城区的实际,望城区教育局在开展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全员培训中进行了有益探索,在整体架构、团队建设、试点尝试等方面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她以“模式创新有亮点,实践探索有燃点,应用驱动有支点”来总结望城区教师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特色。

长沙市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研究团队首席专家朱涌

  验收组对以中岭小学为代表的望城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此次项目领导高度重视、认识到位、管理规范、推进扎实。同时根据验收情况,对于今后工作他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更高的期望。

望城区教育局普职教育科科长彭伯勋发言

  区教育局普职教育科科长彭伯勋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在长沙市能力提升办专家的引领下,望城区不断加强推进教师能力提升工程2.0的研训工作,使教育的优质资源人人共享,让新技术、新策略成为撬动教师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的杠杆。同时,全区各学校应以此次验收为契机,继续推进信息技术在教育现代化改革中的实践与探索。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不仅是技术上的飞跃,更是理念行动上的变革,望城区构建了“跨学科、跨年龄、跨地域”的学习共同体,使教师面向数字时代、面对未来,促进教师实现“跨越”成长。中岭小学也将以此次验收为新的起点,主动对接时代需求,落实“双减”政策,切实提升全体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全面深度融合,赋能教育信息化,打造高品质课堂,为实现望城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长沙市望城区中岭小学 刘玲)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