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中岭小学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暨安全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2 10:2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全校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救自护能力,5月11日上午,望城区中岭小学开展了防灾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暨安全培训活动。

模拟紧急疏散

汇报人数

  上午9点05分,中岭小学消防警报声拉响,全校师生开始迅速撤离。撤离过程中,全校教职工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全体同学积极配合,服从命令。全校师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急而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

消防教官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消防教官指导学生使用消防器材

学生代表试穿消防工作服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望城区月亮岛消防救援站的消防教官“蓝朋友”对全体师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消防教官通过真实场景演示强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请学生代表上台现场进行灭火演练;介绍常用消防器材;让学生代表体验试穿消防工作服等,一系列活动使师生对消防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

副校长李振林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学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李振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并激励全体师生要居安思危,严肃认真对待演练,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防灾减灾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提高自救互救的本领,做一名“平安校园”的安全守护者。

  防灾减灾演练在校园,安全意识记心间。通过本次安全疏散演练暨培训活动,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实践课,提高了紧急避险的应变能力,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长沙市望城区中岭小学 吴雅利)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