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中岭小学:无作业日,我们在做什么?

发表时间:2022-05-05 11:1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中岭小学推行以阅读、体育、艺术、劳动、社会实践等为主题的“周四无作业日”。不做书面作业的星期四,孩子们学做家务、家长与孩子一起运动、阅读、参加社会实践等活动,帮助孩子修身养性,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无作业日”。

制作书签

  书签是穿行于书中的精灵,书签制作可以帮助我们留下读书的足迹,书写阅读的思绪,小小的书签承载着我们对书的热爱,制作过程中,孩子们兴趣盎然,利用家里的各种材料,如硬纸板、彩纸、贴纸、等等,开动脑筋,发挥才干,积极动手。

运动

  疫情之下,我们少了很多户外运动的机会,居家仰卧起坐、跳绳,俯卧撑强身健体又防疫。大家一起动起来,坚持运动半小时,身体才会棒棒哒!无作业日,让我们欢快运动吧,好好发泄一下无处安放的精力!
  我们是家务小能手,洗衣、洗碗、搞卫生、叠衣服,做饭样样都行,可爱的孩子们纷纷拿起了特殊的“武器”——拖把、扫把、抹布齐上阵,家庭小生活变为成长的大课堂,家庭小劳动变为快乐的大舞台。从生活自理做起:叠衣服,叠被子,收拾自己的书桌,帮爸爸妈妈洗洗碗、拖拖地,还能露一手,做个菜,童年的生活就是这么“有滋有味”。

制作思维导图

  巧制思维导图,一份合理有序的知识结构图,有益于系统的,分层次的组织信息,岭娃们们把一段枯燥无趣的文字变成有色彩,有高度逻辑性的思维发散图,把传统的单向思维变成多维发散思维,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和学习兴趣。

制作路线图

  在本单元我们跟着巴金先生去看了海上日出,跟着叶圣陶先生领略了金华的双龙洞美景,中岭的孩子们也迫不及待的将自己心中的美景分享给大家,跟着岭娃的路线图,随着他们的方向,让我们去到有趣的地方。

阅读

  充满魅力的阅读,孩子们在温暖、欢快的故事中得到引导和启迪,感受到了故事内容的丰富性和趣味性,在潜移默化中获得精神的滋润。尤其家人一起阅读的时光更是美妙,我陪你在书的海洋里畅游,你陪我慢慢长大……

剪纸

  “星”心相印,一双巧手,一把剪刀和一张纸片,剪出了美丽的五角星,呈现出中岭的孩子们由衷的荣誉感。
  无作业日,孩子们对它充满了无限的憧憬和向往。没有作业的羁绊,每个孩子都可以自由自在地安排时间,或徜徉书海,或运动健身,或做个美食,享受劳动的快乐。无作业,有精彩,生活处处是教育!(长沙市望城区中岭小学 刘津 唐炎)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