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阅读悦成长 望城区中岭小学开展第八届读书文化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4 15:3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人生路上以书作伴,生活会多一份乐趣,情感能多一份高尚,成长就多一份睿智。 ”为扎实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浓郁读书氛围,引导师生遨游书海,塑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让读书成为习惯,四月,望城区中岭小学有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共享阅读

  推荐展示“一本好书”

  各班开展了制作好书推荐卡活动,分享读书成果,体验读书乐趣。孩子们笔尖婉转,慧心流淌,创意无限的好书推荐卡出炉了!

好书推荐卡

  图文共话“读书榜样”

  自古以来,多少文人墨客醉心书香,留下了许多流传千古的故事。孩子们将“鲁迅”“毛泽东”“诸葛亮”“匡衡”“孙敬”“陆游”“张广厚”等名人读书的故事和五彩缤纷的图画完美融合,刻画了一个个勤奋好学的读书榜样。

图文共话好榜样

  分享交流“阅读感悟”

  各班分学段有序开展了每日课前五分钟,每周一课等形式的阅读分享会。孩子们绘声绘色地讲述着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推荐着一本本喜欢的好书,抒发着独特的阅读感受。

阅读分享会

  主题朗诵“以声传情”

  听!那抑扬顿挫的声音,那或激昂或舒缓的音乐,传递着抗疫必胜的信心;看!那昂首挺拔的身姿,那高高举起的拳头,抒发了对抗疫英雄的深深敬意。抗疫主题朗诵中,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声音,赞颂抗疫中无私奉献的英雄们。

抗疫主题朗诵

  共享阅读“共同成长”

  由教师及各班捐出的近200本图书被集中放置在架空层供孩子们自由阅读。瞧!孩子们手捧书籍,在阳光下阅读。或席地而坐静思,或笑容满面,倾心交流。在静谧的微风中,孩子们沉醉在心爱的书本里。

图书漂流阅读

第八届读书文化节评比结果

  多样的读书活动,让中岭学子沉浸书海,在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快乐成长。(长沙市望城区中岭小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