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以练备战,筑牢校园安全抗疫防线——记中岭小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22-02-25 15:5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做好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控和妥善处置学校卫生防疫类突发事件,进一步提高学校传染病的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学校安全,2月23日下午,中岭小学进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高度重视,严密部署

召开疫情防控演练活动工作会

  为了达到应急演练的预期效果,中岭小学研究制定了《中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演练前,学校召开了疫情防控演练活动工作会,主管安全的副校长李振林对演练活动的流程进行详细讲解,明确相关职责,确保教师都能熟悉应急流程和掌握科学的处理方法,为防疫演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情景预演,科学防范
  模拟情景一:校门口遇发热学生

模拟演练:对体温异常的学生进行临时隔离室安置

  安全入校是疫情防控第一步,同学们一如既往地戴好口罩,排好队,保持间隔一米的安全距离,井然有序地进行体温测量,值日老师进行检查督促,学生体温合格,方可进入校园。
  测温过程中,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值日老师立即将该生带至校门口旁临时隔离室安置。值班校医用水银温度计对体温异常学生进行复检,询问近期自己或家人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做好相应记录。若两次体温均超过37.3℃,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的,马上联系班主任通知家长,由家长送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就医;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的,由校医报告学校主管副校长,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第一时间将疫情上报,使其得到及时控制。
  模拟情景二:午检遇发热学生

模拟演练:监测学生的体温情况

  班主任在午检过程中,发现一名发烧发热、伴有随身体不适的学生。班主任老师立即联系校医,校医立即前往教室,带发热学生至临时隔离室进一步确定体温情况,问询近期自己或家人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若两次体温均超过37.3℃,立即向学校报告,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研判和处置。

模拟演练:对环境进行消杀

  疫情防控,重任在肩

模拟演练:如何规范执行上报流程

  应急演练筑防线,凝心聚力保安全。学校防疫无小事,在新的学年,中岭小学将继续加强防疫,用更严格、更细致、更规范地操作,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健康防线,“防疫”“复学”两不误,春暖花开待君归!(湖南长沙市望城区中岭小学 吴雅利)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