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天心区教育局幼幼新宇幼儿园开展二十四节气之小雪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23 10:5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小雪到,天渐寒。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幼儿了解小雪节气的相关知识,直接感知自然的更替、时节的变化,在这曼妙的初冬时节,天心区教育局幼幼新宇幼儿园于11月22日开展了“幼”见小雪,暖意浓浓为主题的小雪节气活动,开启了冬天的快乐之旅!

  活动中,老师们通过集中谈话活动、绘本阅读等方式,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了“小雪”节气的由来、习俗及节气相关知识,进一步感受了中国的传统节气文化,加深了对立冬节气的认识和了解,小雪活动也从这里拉开了序幕!

师幼共同阅读绘本

  我是小画家

  在小雪节气到来之际,小班的老师带着孩子们用绘画的形式一起制作小雪作品,孩子们亲手制作了自己的作品,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美丽的色彩!

  创意手工

  中班的孩子们了解了小雪的节气特点,知道天气变即将变寒冷,积极与同伴交流,自己制作暖暖的“手套”。制作完成后和同伴对比各自的手套,分享作品完成之后的喜悦。

幼儿们认真制作暖暖的“手套”

  给小树穿衣

  寒冷的冬天已经来了,我们穿上了厚厚暖暖的衣服,别忘了幼儿园的小树们也要保暖,大班的宝贝们也用稻草给我们的小树“穿”上了冬衣,小树暖融融的,再也不怕冷了。

  感恩送温暖

  寒冷的日子里,默默守护我们的保安叔叔和阿姨,不畏严寒,风雨中巡逻、站岗,她们是我们校园的安全员,我们想对你说一声:谢谢!

  小雪二十四节气,是古人对自然规律观察总结的千年智慧结晶。通过本次“小雪”节气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经验,而且让孩子们了解了“小雪”节气的由来和民间习俗,激发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对学习民俗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湖南天心区教育局幼幼新宇幼儿园 易芊芊 周宇瑶)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