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幼幼幼儿园开展爱牙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0 09:5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为了让幼儿学会自我保护牙齿的方法,养成良好的护牙习惯,天心区教育局幼幼幼儿园开展了“爱护牙齿,从小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护牙儿歌
  在全国爱牙日到来前,娟娟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精心准备了关于爱牙护齿的儿歌、故事,以及如何正确刷牙,进一步丰富了幼儿爱牙的健康保健常识。让孩子们懂得了更多关于口腔和牙齿的知识,掌握了正确的护牙方法。
  “每天早晚要刷牙,定期来把口腔查。口气清新惹人爱,牙齿洁白人人夸!”“小牙刷,手中拿,大家一起来刷牙,上刷刷,下刷刷,里里外外仔细刷,我的牙齿白花花”……朗朗上口的小儿歌是孩子们的最爱,通过简洁明了的内容外加韵律感的节奏,增加了孩子们爱牙护牙的兴趣,从而掌握“正确刷牙”的方法。

  家园合作
  爱护牙齿不仅仅局限于爱牙日这一天,而是通过家园合作,将保护牙齿的习惯渗透到孩子的日常生活,共同保护好孩子的牙齿,让他们拥有健康的牙齿和灿烂的笑容!

  绘本推荐
  家长与孩子一起翻阅有关牙齿的绘本故事书,巩固且加深孩子们对牙齿的了解与认识。
  《一颗超级顽固的牙》,一个温馨而风趣的故事,孩子换牙期必看绘本!《牙虫大搬家》,一本充满想象的图画书,让孩子了解细菌在蛀牙中扮演的角色。同时传达了一个重要信息——蛀牙是可以预防的,只要了解正确的预防方法,就可以免受蛀牙之苦。
  爱护牙齿,从小做起。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理解了从小养成良好口腔卫生的重要性,还在孩子的心中植下了“爱牙护牙”意识。(湖南幼幼幼儿园 刘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