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天心区教育局幼幼新宇幼儿园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0 14:4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中秋佳节,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是一个带有浓郁文化气息、极具民俗特色、充满浪漫想象的节日。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这一传统节日,9月9日,天心区教育局幼幼新宇幼儿园开展了“沉浸式过中秋,解锁过节新姿势”中秋节主题活动。

  活动前,中大班的老师们精心布置大厅,营造节日氛围,小班和中大班的老师负责游戏设置及游戏展板布置,为孩子们打造一个仪式感满满的中秋节,带孩子们感受快乐又有意义的节日。
  中秋节有许多传统习俗,这一次我们在传统习俗的基础上进行创新,给小朋友们打造了一个“沉浸式”过节的氛围,具体有:光影拍照区——与月合影、捏面人、投壶射箭、汉服古装走秀、中秋节手工灯笼、嫦娥奔月皮影,一张张精美的照片,一盏盏美丽的灯笼,让幼儿园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参与是一种快乐,创造是一种享受,合作是一种幸福。本次“沉浸式过中秋,解锁过节新姿势”中秋节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更让孩子们提高了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加深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湖南天心区教育局幼幼新宇幼儿园 刘依依、周宇瑶)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