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幼幼新宇幼儿园开展“大小童心 快乐童年”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05 16:2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金色的九月,幼儿园里迎来了一批新小班幼儿,为了缓解他们的入园焦虑情绪,同时让大班幼儿感受成长的快乐和作为哥哥姐姐的自豪感,萌发他们在活动中关心、爱护弟弟妹妹的情感,9月5日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幼幼新宇幼儿园开展了“大小童心 快乐童年”主题活动。
  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老师、陌生的生活规则,初入园的幼儿很迷茫,哥哥姐姐来到新生班级认领一个弟弟妹妹,变成“一家人”。要喝水了,手拉手一起来接水,碰碰杯,看谁先喝完。要洗手了,小袖子卷一卷,冲水、打肥皂、搓泡泡、冲一冲、甩一甩,擦一擦,在哥哥姐姐的带领下,教会新生幼儿学会正确的洗手六部曲。
  大班的哥哥姐姐们担负起了照顾弟弟妹妹的责任,今天哥哥姐姐们变成了小老师,在陪伴弟弟妹妹的同时,也担负起照顾他们的责任,擦眼泪、递水杯、哄他们开心……哇,变成小大人,长大的荣誉感油然而生。

  整个活动中,小班的弟弟妹妹感受到了哥哥姐姐的关心与友爱,感受到幼儿园就像快乐的家,帮助了小班幼儿适应集体生活,同时培养了他们在异龄交往中的接纳意识,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大班幼儿的责任感,提供了交往的机会和关爱的空间,营造了整个幼儿园的人文关爱环境。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幼幼新宇幼儿园)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