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幼幼新宇幼儿园:小暑至,盛夏始

发表时间:2022-07-11 12:3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让幼儿更好地了解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魅力,7月6日,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幼幼新宇幼儿园开展了二十四节气小暑之“小暑至,盛夏始”主题教育活动。
  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孩子们通过消暑大调查,了解小暑时节和习俗。小暑时节,民间有晒书画、衣服的习俗。民谚有云:“六月六,家家晒红绿”。“红绿”就是指五颜六色的各样衣服。因为这一天,差不多是在小暑的前夕,为一年中气温最高,日照时间最长,阳光辐射最强的日子,所以家家户户多会不约而同选择这一天“晒伏”,把存放在箱柜里的衣服晾到外面接受阳光的暴晒,以去潮,去湿,防霉防蛀。瞧,孩子们已经忙起来啦!

晒书

  烈日当空,甜甜的水果给炎炎夏日增添凉意和活力。西瓜是很多人解暑的首选,西瓜清凉解渴,能助人清热解毒、消暑除烦,令人心情舒畅,快来看看小朋友们做的西瓜吧!

做西瓜

  本次活动把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作为孩子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切入点,让孩子们在花鸟草虫中听到生命的天籁,找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节奏。(湖南幼幼新宇幼儿园 周宇瑶、康宇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