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远离‘糖衣炮弹’珍爱生命” 幼幼新宇幼儿园开展“世界禁毒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7 11:1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2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禁毒教育须从娃娃抓起,为让孩子从小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高防范意识,远离毒品,天心区教育局幼幼新宇幼儿园禁毒日来临之际,开展了“远离‘糖衣炸弹’珍爱生命”为主题系列活动。

幼儿们认真学习禁毒知识

幼儿们通过图片、视频等介绍禁毒知识

  活动中,各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不同形式的教学活动:小班幼儿观看有关毒品的影视作品,让幼儿初步认识到什么是吸毒,吸毒为什么会上瘾,导致吸毒的原因有哪些等;中班和大班幼儿则通过图片、案例视频,了解、认识毒品,并教育幼儿在外面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喝陌生人给的饮料,学习保护自己等知识。同时,幼儿园还通过设计禁毒标志活动,进一步提升幼儿的禁毒意识,利用家长接孩子的时间,积极的向家长做好宣传工作,使广大家长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宣传工作的重要性。

幼儿们展示禁毒标志设计作品

  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幼儿对毒品的认识,意识到“珍爱生命的重要性”,帮助幼儿进一步认识毒品的危害,引导幼儿牢固树立“远离‘糖衣炸弹’珍爱生命”的意识。(天心区教育局幼幼新宇幼儿园 邹英姿)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