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雷锋精神记心中——仰天湖金峰小学“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16 20:2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1月28日,仰天湖金峰小学举办了以“雷锋精神记心中”为主题的第十四周升旗仪式,此次活动由四(4)中队组织开展。

  主持人周楚、谢思顺庄严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校师生庄严肃立,齐唱国歌。

  本次升旗仪式特邀“雷锋少年”代表——四(2)中队的王麒越同学进行国旗下的讲话:《让雷锋精神常驻我心》。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四年级二班的王麒越,非常荣幸作为“雷锋少年”优秀代表来做国旗下讲话。1963年3月5日,《人民日报》发表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到今年的3月5日,我们已经走过了59个年头。

  翻开雷锋的履历,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朴实平凡的人。在岗位上,他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生活中,他助人为乐,无私奉献。面对挑战,他迎难而上,愈战愈勇;面对弱者,他予人玫瑰,手留余香。他在每天平凡的工作中成就了自己的不平凡。

  在《雷锋日记》中他这样写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他如是说更是这样做的,他将自己完全地奉献给了他所热爱的人民。在他身上体现着对党和国家无比的忠诚。

  在《雷锋日记》中他还这样写到:“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善于钻。“雷锋当过通讯员、开过拖拉机、参军入伍。每一份工作他都做的有声有色,这与钉子精神密切相关。

  那么,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该怎么做呢?在学习方面,我们需发挥雷锋的钉子精神,抓紧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努力学习,刻苦专研,从最小的知识点做起,遇到不明白的问题就主动请教老师和同学,在学习上不放松自己,熟练地掌握每一个知识点。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习雷锋的乐于助人精神,多为身边的同学做好事,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假期里,我们也要发扬雷锋的为人民服务精神,积极参加各种“雷锋少年”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更多的人送去我们的关爱,个个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五十九年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不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照亮着我们的心灵。队员们,让我们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少年,为祖国建设的新征程贡献力量!(湖南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金峰小学徐雪松)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