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取暖有道,幸福万家——仰天湖金峰小学冬季“防火防寒”安全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16 20:2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气温逐渐降低,家中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加,防火显得尤为重要。在日常的生活中,学习好相关消防安全知识,改掉不好的习惯,也能更好的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13日少先队活动课上,天心区仰天湖金峰小学开展了以“取暖有道,幸福万家”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少先队活动课上,老师们从防寒保暖、降温健康提醒、防火这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做到冬季取暖安全,提醒孩子们注意饮食规律、多加衣、勤锻炼,若身体不适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在课间活动时不到有冰的地方奔跑,不在校内打雪仗,以免砸伤他人。

  冬季也是火灾高发的季节,在取暖的同时,要格外注意防火,牢记七个“别”:别在电暖器上烘烤衣物、别长时间不拔插头、别长时间开电热毯、别在楼道内堆放杂物、出门前别忘关掉电路和煤气总阀门、别在一个插线板上同时连多个大功率电器、别用布帘遮挡电器散热孔。

  活动最后,各班同学们熟练背诵防火防电小口诀,将防火防电牢记于心。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湖南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金峰小学 杨晶)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