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开笔启智,人生始立——仰天湖金峰小学一年级新生开笔礼

发表时间:2022-09-19 09:3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沐清风,杏坛披锦绣;攀金峰,学子谱新章!9月16日,在仰天湖金峰小学凌云楼的多媒体大厅里,仪式感满满的一年级新生“开笔礼”拉开了序幕。一张张崭新的笑脸,将从“金峰”开启人生新的航程!
  一、校长致辞
  活动伊始,校长妈妈亲切地走上台向一年级金峰宝宝们讲述“开笔礼”的由来,并致以最真挚的期盼,愿今天的开笔礼成为每个孩子一生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更愿同学们成为爱学习、有智慧的人!
  二、身着汉服正衣冠
  古人云:“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一年级金峰学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立整衣领,弹直衣袖,开启自己明理启智第一步。


  三、作揖鞠躬谢师恩
  做人要常怀感恩之心,恭恭敬敬做人,做一个懂礼仪有道德的人。孩子们面向孔子三鞠躬,面向老师鞠躬,知书达礼便始于此刻。


  四、朱砂启智明事理
  老师为学生点朱砂痣,红“痣”与“智”同音,开启智慧,希望孩子们从此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
  五、击鼓传声明心志
  敲钟寄语,击鼓鸣志,寓意尊礼明德,志向远大,快乐成长。


  六、名师开笔学做人
  古人道:“人生聪明识字始。”一个简单而意义深远的“人”字,一撇一捺,立于天下,寓意着在人生的启蒙阶段,要学会做善良、正直、坚毅之人。
  “一丝而累,以至于寸,累寸不已,遂成丈匹。”一场典礼,一次启蒙,一生“奠基”。愿一年级金峰学子,迈开学习第一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湖南仰天湖金峰小学 范朵)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