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白沙雅颂居幼儿园:平安“童”行,牢筑安全“防火墙”

发表时间:2022-05-11 16:3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安全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做好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让全园师幼遇到突发火警火灾时能安全、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确保全园师生的生命安全,5月11日,白沙雅颂居幼儿园联合湘安消防公益中心对全体老师和幼儿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召开消防应急演练安全部署会议

  演练前,幼儿园安全专干组织各班老师召开了消防应急演练安全部署会议,要求所有教师都要认真对待每一次演练,明确职责,各负其责,确保每一位幼儿安全有序撤离。会后,各班教师通过课件、视频、故事、图片等形式,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提前让幼儿了解了发生一些危险事故的相关知识,并强调了可能遇到的危险以及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消防演练现场,老师引导孩子们进行有序疏散

  上午10点整,随着浓烟弥漫,伴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班级老师的引导下,幼儿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采取弯腰前行的姿势按照指定的疏散线路,从教室有秩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老师清点幼儿人数,并及时向总指挥汇报。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从发现险情到组织幼儿撤离到安全区域总计用时2分28秒,做到了既紧张又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教职员工体验灭火器的正确用法

消防教官为孩子们讲解防火面具的使用方法

  疏散演练结束后,吴教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细心的点评,并向幼儿介绍了防火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和自救知识。帮助幼儿了解火警电话、火灾发生的成因,深化幼儿对消防安全的认识。随后,吴教官给老师们介绍了一般火灾发生过程以及日常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演示,组织园内教师挨个进行灭火实操演练。
  消防安全,铭记于心,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此次消防疏散应急演练,让全员教职工的增强了消防意识,提升了消防处突能力。白沙雅颂居幼儿园将继续敲响安全警钟,不定期开展安全演练活动,为孩子们创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白沙雅颂居幼儿园 杨寒)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