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湘府英才益清小学:太空种子在学校“辣椒文化实验空间”安家啦!

发表时间:2023-03-14 16:3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太空辣椒炒出来的辣椒炒肉味道是不是不一样呀?”带着孩子的疑问,3月11日,湘府英才益清小学特别开辟了一块“辣椒文化实验空间”,举行“太空辣椒”种植暨植树节劳动实践活动。

  学校聘请了有种植经验的段昭君阿姨和彭卫军师傅担任劳动技能顾问,现场进行育苗、栽种指导。孩子们热火朝天地拌土、施肥、浇水……忙得不亦乐乎,纷纷往一棵特别的“辣椒树”上挂自己的“心愿卡”。

  “这棵树是我和几名同学一起用废旧纸箱制作的,它也许不够漂亮和高大,但自己动手制作,变废为宝,让我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1701中队王亚红同学骄傲地说。

  “我们将太空辣椒种子和普通辣椒种子进行了编号,在现场发放。”科学老师刘浩文介绍,接下来,同学们将从种下一颗种子开始,通过观察、记录、对比、分析,运用信息化手段,在实践探究过程中自己去寻找太空种子的奥秘。“我希望我领到的是太空辣椒种子,它结出的辣椒一定又多又大!”1801中队李懿泽同学对种植辣椒充满着期待。

  副校长戴艳萍表示,学校积极创建“双碳”科普教育示范基地校,此次活动以植树节为契机,将科创、美育和劳动教育相结合,普及航天知识的同时,鼓励孩子们研究“辣椒文化”,让太空辣椒种子在益清小学内萌芽,而劳创教育的种子也将在“益启”教育里深深扎根。(刘浩文 吴奇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