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湘府英才益清小学第二次少代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2-10-28 12:4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和增强少先队员的组织归属感,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好队员,10月27日,湘府英才益清小学第二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湘府英才益清小学党支部书记孟新,副校长邵婷、工会主任何国栋、团支部书记谭心恬、家委会会长胥方敏、湘府英才益清小学党、团员教师、校外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
  伴随着激昂的《出旗曲》,护旗手们高举队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前进,全体与会人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同学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 
  孟新书记为本次大会致辞,她亲切寄语少先队员们,要提升本领,志存高远,立德修身,养精神气魄,做新时代好队员;号召队员们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刻准备着!
  随后大队长程妍如向全体少先队员作《2022年湘府英才益清小学少先队工作报告》,回顾了上一年度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对新一年的少先队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思考,号召队员们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各类活动中来,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成长。
  本次会议成立了新一届少工委,宣布了新一届大队委员名单,孟新书记和嘉宾们一起为他们戴上了队长标志。一条杠杠一份责任,新任大队委员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

  少代会召开前,各中队的“小小提案人”通过采访、调查,广泛地了解了各中队队员的心声,他们选择队员们最关心的问题撰写提案,并提交大会审议。这些提案覆盖面广,内容涉及校园生活、营养餐、日常教学等方面。一个个红领巾小提案的提出反映了队员们对家庭、学校、社会等方面的观察和思考,充分展现了益清少先队代表们的小主人翁意识。会上,湘府英才益清小学副校长邵婷就提案内容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鲜艳的队旗下,与会队员和大队辅导员一起庄严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回答:“时刻准备着!”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校园;一双双明亮的眼睛,闪耀着坚定的光芒。(湖南湘府英才益清小学 彭靓艺 刘志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