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湘府英才益清小学首届校园科技节暨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5 17:2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哇!空气还能这样玩儿!”活动现场,神奇的科学表演秀让孩子们惊叹连连。被称为“流动科技馆”的科普大篷车向大家展示了“自制洗手液”“弹力飞机”“气弓箭打靶”“短期记忆测试”“窥视无穷”等系列科技展品。奇妙的科学现象,“藏”在实验里的科普常识,让大家在边玩边学中产生了对科学的浓厚兴趣,此起彼伏的欢笑声、赞叹声、惊呼声响彻在校园上空。

  为进一步推动本校科技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学生的科学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9月14日,湘府英才益清小学首届校园科技节暨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拉开序幕。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满载着互动式科普展品的“科普大篷车”开进了校园,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顿丰盛的“科普大餐”。
  北斗科普小课堂上,来自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的袁老师向高年级孩子们讲解了有关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基础知识。讲解过程中,孩子们全神贯注地汲取新鲜的知识,积极地回答老师的提问,了解到了北斗与北斗星的渊源,卫星导航系统家族的成员们,北斗三步走的历程故事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深入到我们生活方方面面的北斗相关应用。北斗对孩子们而言是一个新鲜而重要的知识,相信他们在完成这一课之后定会受益匪浅。
  在科普志愿者老师的指导演示下,孩子们不仅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普实验的乐趣,也沉浸式地体验了一番。“原来科技离我们一点都不远”“我长大想当一名科学家”“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太有意义了”……亲手操作、亲身体验、亲切互动,孩子们全方位领悟科技的魅力!
  此次“科技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是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动手操作与亲身体验,不仅让孩子们‘零距离’体验科技的神奇,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更培养了他们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孟新校长在启动仪式上说到。(湖南湘府英才益清小学 何懿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