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湘府英才益清小学:雨露中队志愿敬老行 关爱传真情

发表时间:2022-07-07 09:1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关爱老人,从心出发,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为弘扬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湘府英才益清小学2102雨露中队的孩子们在这热情似火的时节,走进了养和康乐老年服务中心。

活动合影

  7月4日9点40分,2102雨露中队的小小志愿者们就陆陆续续来到了养和康乐老年服务中心的门口,由于台风天气影响,下大雨,但是依然阻挡不了孩子们跟家长的热情,一个个活泼的身影,一声声欢声笑语,穿过狂风暴雨,打破了敬老院的宁静与冷清。

同学们为老人们带来了慰问物资

  40个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组织人员的带领下前往中心看望爷爷奶奶们,今天的孩子们化成了老人们眼中的天使,带着笑容、热情和爱心探望他们,为他们带来了温暖与欢笑,我们不仅给他们购买了爱心物资,孩子们还为爷爷奶奶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

两位可爱的小主持人

节目表演

  在两位可爱的主持人的问候下开启了节目表演。同学们带来的合唱手势舞《小螺号》,欢乐的螺号吹起来,感恩爷爷奶奶,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朋友;女生独唱《妈妈说》,展现了母爱如海,宽广纯粹;独舞《小书童》及《红军之歌》,带领着大家踏上红色之旅,重温激情的岁月,手语舞蹈《听我说谢谢你》,带着孩子们的期盼,愿2022年所有的美好与温暖如约而至……在大合唱《共产主义接班人》时,爷爷奶奶们也激动不已,共同加入到合唱的行列,动听的歌声,不断的掌声、笑声,让整个敬老院爱意融融。

老人们认真地观看节目

  最后,孩子们跟爷爷奶奶们拍照合影,并衷心地祝愿爷爷奶奶开心、快乐、健康长寿。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既锻炼了自己,也奉献了爱心,履行了志愿者的义务,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关心爱护老人是我们全社会的责任,老人是社会的财富,更是生活的宝典。让我们怀着⼀颗感恩的心,关心老人,关爱老人吧!(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英才益清小学 雷红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