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喜迎二十大 “粽”享新时代——湘府英才益清小学“我们的节日·端午”暨红领巾节约章争章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7 15:0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中国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为引导队员们进一步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湘府英才益清小学以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为核心,开展了各项活动,让队员们增强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唱”端午
  为了营造端午传统节日氛围,全校开展“浓情端午·‘粽’享欢乐”主题升旗仪式活动。

端午歌曲大家唱

  “话”端午
  各中队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中队活动,中队辅导员通过图片、视频、体验划龙舟等方式向队员们介绍端午节,让队员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文化内涵和魅力。

主题中队会上,同学们学习端午的相关知识

  “品”端午
  粽子,又叫做“角黍”“筒粽”,端午节吃粽子已有很悠久的历史,其种类繁多。五六年级的队员们开展了包粽子比赛,看着自己的作品,队员们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包粽子活动

  “过”端午
  同时,湘府英才益清小学还结合红领巾“节约章”争章活动,通过让队员们写一写、画一画,让队员们了解古人的“防疫”知识、探索“端午节”里的环保方式,以及特有的文化习俗。

活动记录卡

活动记录卡

  丰富多彩的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让队员们更好地了解了端午,感受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同时激发了队员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端午节!(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英才益清小学 彭靓艺)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