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童心向党 晓荷绽放——湘府英才益清小学举行首届校园文化节

发表时间:2022-06-06 14:3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校园文化节活动现场

  包粽子、做美食、叠衣服、系鞋带……5月31日,天心区举行2022年“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暨湘府英才益清小学首届校园文化节,孩子们兴奋地奔走在校园内,参加劳动技能比赛,体验趣味游戏,品尝传统美食,校园内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不时传出一阵阵加油声和欢呼声。

舞蹈展演

高年级的同学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

  活动现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舞蹈《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是孩子们的郑重承诺和庄严表白;红色党史故事《迎难而上 夺冠冬奥》讲述了运动员武大靖勇夺冬奥冠军的故事;社团串烧秀展现了各个社团同学们的无限活力。“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一批一年级的小朋友光荣地加入少先队,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给他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劳动技能比赛——系鞋带

  给鞋子系上鞋带要多少时间?二、三年级同学的考核项目是系鞋带。“开始!”主持人一声令下,同学们立即动起手来。不到10秒钟,最快的同学就系好了鞋带。根据要求,两分钟内系好一根鞋带就算合格。经过家长评委的检查,参加考核的同学全部合格,很多同学获得了“优秀”等第。

劳动技能比赛——包粽子

  一年级叠衣服,四年级穿衬衣、戴红领巾,五、六年级包粽子……考核中,各个年级都有不同的项目,并邀请家长代表当评委给同学们评分。每个孩子手中拿着一本专属的“学生成就档案”,通过考核就可获得一个印章,并获得相应的积分。这些积分有什么用呢?它们可以用来兑换“童莲”集市的美食,也可以体验沙画、夹娃娃机、智能机器人等活动。

孩子们展示考核成功后所获得的印章

  学生成就档案包含德、智、体、美、劳五大版块的综合评价,贯穿小学一到六年级。在评价认定的环节中,孩子们既可以参加现场认定,展示体育技能、艺术涵养和参加劳动竞赛,也可以依据证书认定,以考级证书、获奖证书、平时的画作来获得相应等级评价。

同学们通过积分兑换“童莲”集市上的物品

同学们体验“童莲”特色社团课程尔夫球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学校利用课后服务、周末托管等时段,开发了以‘童莲’为主题的学生社团课程,旨在培养孩子们的兴趣和特长,培养全面而个性发展的孩子。”湘府英才益清小学校长孟新表示,学校将“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综合素质评价与节日相融合,让孩子们的这个“六一”过得更有意义。(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英才益清小学 彭靓艺)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