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湘府英才益清小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2-02-28 11:0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要求,湘府英才益清小学充分利用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进”活动。
  阵地建设 营造氛围

同学们通过展板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

  为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每个人的心中,学校从氛围营造开始,充分利用电子屏、展板、校园网络、红领巾广播站等宣传阵地,营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的浓厚氛围。
  结合教材 融入课堂

少先队活动课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心中”主题活动

  少先队活动课中,中队辅导员对队员们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队员将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求学生们从小养成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团结友爱、乐于助人的良好品格,增强爱国主义精神,树立诚信意识,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文化,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队员。
  依托阵地 加深认知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

  学校以少先队为主阵地,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升旗仪式,让队员们在少先队活动中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和理解。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作品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作品

  除此之外,学校进行了“文明校园”黑板报布置活动。各中队充分发挥队员们的绘画天分、排版才能,涌现出许多具有创意的优秀作品。
  本次活动,让全体队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有了新的认识,明白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英才益清小学 彭靓艺)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