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天悦保利幼儿园:安全知识入童心 教育护航伴成长

发表时间:2022-06-28 10:0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全体师幼的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学习自救技能,全面提升师幼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6月以来,长沙市天心区天悦保利幼儿园开展了“安全知识入童心,教育护航伴成长”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

  各班老师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视频、故事、图片、儿歌等形式,开展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食品安全”等系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让幼儿了解在生活中遇到危险时自我保护的方法,懂得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安全意识。

安全教育宣传海报作品展

  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安全教育作品展,师幼共同创作一幅幅色彩艳丽、构思新颖的安全教育宣传海报,普及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这幅图是告诉我们过期的食品不能吃”“这幅画告诉我们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孩子们边观看画展边和老师、同伴讨论交流。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师幼的安全意识,也让幼儿积累了自我保护的经验。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幼儿园会坚持抓牢抓实安全教育,将安全教育渗透到一日活动中,以常态化的安全教育、应急演练活动等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幼儿生命安全,呵护孩子健康成长。”(长沙市天心区天悦保利幼儿园 李诗)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