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书院幼儿园:全国节能宣传周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发表时间:2022-06-20 15:0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6月13日至1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引领幼儿从小树立环保、节能、低碳的意识,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书院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绿色低碳、节能环保街头宣传

  瞧,孩子们积极响应,成立环保先锋小分队,奏响了低碳生活、共建美好家园的集结号!他们通过节粮、节水、节电、变废为宝,绿色出行和垃圾分类,将绿色低碳、节能环保付诸实践,也用他们的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个个争当“环保小先锋”。

变废为宝,自制教玩具

  变废为宝,资源回收。老师们利用可回收物,变废为宝制作教玩具,资源再利用的同时,也让孩子们在自制教玩具中体验变废为宝的乐趣,寓教于乐,寓学于趣。

践行环保签名活动

  低碳生活,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责任。活动期间,小朋友们树立了“节能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的绿色理念,向更多的人宣传节能环保知识,个个争当“绿色标兵”。倡议家长们共同参与“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大家也纷纷签名承诺践行环保行动。

开展垃圾分类

垃圾回收,资源再利用

  垃圾有分类,回收不浪费。书院幼儿园小手拉大手,环保“袋”回家活动持续开展四年了,师幼及家长都养成了垃圾分类投放意识,为了使环保意识深入到每一位幼儿的心中,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孩子们还走进社区、湘江风光带拾捡垃圾,践行环境保护,共建美丽家园。
  此次系列活动,让小朋友们“小手拉大手”加入到环保行动中,让每一个人都成为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再一次呼吁大家一起加传播绿色的行列。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创“自然美、生态美、行为美、心灵美”的文化氛围,共建青山、碧水、蓝天的美好家园。(长沙市天心区书院幼儿园 袁思晴)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