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书院幼儿园,端午“粽”动员!

发表时间:2022-06-05 09:5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近日,为了增进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习俗,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书院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粽’享快乐 喜迎端午”端午节系列活动。
  故事里的端午
  端午节将至,各班级教师通过故事、儿歌等方式,引导孩子们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及相关习俗。活动中孩子们积极讨论着,“我知道,端午节由来是纪念伟大诗人屈原的”“端午节是要吃粽子的”……

了解端午习俗

  舌尖上的端午
  既然是端午,那肯定离不开粽子,幼儿园特别邀请了包粽子能手——奶奶团,奶奶们手把手的教孩子们包粽子,如何将粽叶折漏斗状,怎样放肉,放多少米……奶奶们边演示边讲解。“以前只会吃粽子,我现在会包了。”“你看我的,小小的,扁扁的。”孩子们兴奋地谈论着,校园里洋溢着大家的欢声笑语。

奶奶团教孩子们包粽子

孩子们认真地学习包粽子的方法

  指尖上的端午

老师们也纷纷加入制作香囊的队伍

挂香囊

  端午是入夏后第一个节日,气温上升,正是疾病多发的时期,所以古时候人们往往会在家门口挂几株艾草,通过艾草特殊的香味来驱病、防蚊、辟邪。孩子们在教师的引导下,学习制作香包、铺放艾草等程序,制作出了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精美香囊,放在鼻尖闻一闻,孩子们都不禁赞叹道:“哇,好香啊!”。(长沙市天心区书院幼儿园)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