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天心区书院幼儿园:清明时节话清明 云端祭扫诉哀思

发表时间:2022-04-06 10:5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等,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天心区书院幼儿园开展了以“清明时节话清明,云端祭扫诉哀思”为主题的相关活动。
  “清”风送感恩——主题教育

认识清明

  老师通过集体活动的形式给幼儿讲解清明节的来历和各地的民风民俗,让孩子们了解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感受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同时还为孩子们讲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引导幼儿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
  “明”媚好时光

幼儿制作青团

  吃青团、寻春也是清明节的习俗之一。小二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一下,和老师们一起制作青团,寻找春天的足迹,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在春风中体会春回大地,生机勃勃的景象。

  寻春——观察樟树的落叶,感受季节的变化

  本次“清明节”主题活动的开展,将传统文化深深地融进幼儿园的教育活动。疫情之下,孩子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清明节,更加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学会珍惜。(长沙市天心区书院幼儿园 黄思周)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