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生活小达人 自理我最棒” 曙光幼儿园开展自理能力趣味赛

发表时间:2022-05-26 17:4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帮助孩子们树立劳动最光荣的意识,培养孩子爱劳动的好习惯,提升幼儿学习自我服务技能,5月27日,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幼儿自理能力趣味赛。

剥鹌鹑蛋比赛

  小班的宝宝们年龄虽小,但是信心满满,样样比赛项目都难不倒这些小可爱。看,叠衣服环节开始了,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行动起来,熟练地将小衣服平铺,灵巧的小手迅速移动,转眼间小衣服就整整齐齐地呈现在眼前;剥鹌鹑蛋需要极大的耐心,孩子们既要快速剥掉蛋壳,又要尽力保持蛋的完整,既迅速又专注……个个都表现得棒棒哒!

剥大蒜比赛

  中班的孩子们在扣衣扣环节表选迅速,他们整理衣服、系扣子,一气呵成;剥大蒜比赛也开始了,小选手们沉着应战,细心地把蒜头掰开,再把皮剥干净……成功的喜悦写在了孩子们的脸上。

叠衣服比赛

  整理书包是大班孩子必备技能,只见他们快速打开书包,将书、本、文具、学具进行分类整理,小书包里各类物品井然有序;系鞋带开始了,细长的带子在小朋友们灵活的手指间来回飞舞,很快变成了一个个漂亮的“蝴蝶结”……紧张激烈的比赛宛若欢腾的交响曲。

系鞋带比赛

  经过紧张激烈、快乐开心的比赛,孩子们都表现优秀,展示了出色的自理能力。幼儿园关工委的奶奶们及园领导为小选手们颁发了奖状,为孩子们的自理自立、成长进步喝彩,为孩子们不怕困难、坚持努力加油,为孩子们的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点赞。孩子们手持奖状,笑靥如花。

整理书包比赛

  “生活小能手,自理我最棒”自理能力趣味赛见证了孩子们的进步和成长。曙光幼儿园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开展幼儿自理能力培养的相关活动,通过家园紧密配合,让孩子从小体验到劳动的快乐,学会照顾自己,关爱他人,收获勇敢、自信、独立、成长,为孩子一生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幼儿园 谢蕾

获奖选手合影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