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幼儿园开展“5.12”防灾减灾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3 13:2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守护安全无小事,防灾减灾正当时。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强化师幼安全意识,掌握有关自然灾害的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幼儿园开展了以“防灾减灾,安全“童”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师幼从楼道撤离

  上午9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随着急促的报警声响起,各班教师迅速按照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手扶楼梯栏杆小步快走。不到2分钟的时间1-3楼的师幼全部安全到达指定的安全操场,老师迅速清点人数,并报告总指挥。

到达指定安全操场

  随后,幼儿园特邀湘安消防协会的教官对全园师幼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的讲解。

教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教官讲解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

  演练结束后,教官对幼儿园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的知识培训。培训中,教官结合各地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教职工必须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互相监督各部门的消防安全工作。同时针对大家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安全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提高了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了解和认识。

消防安全的知识培训

  本次的“防灾减灾”主题活动切实提高了全园师幼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然互救、疏散救援的处置能力。今后,学校将继续努力根据园所实际,进一步扩大宣教效果,完善灾害防范长效机制,以常态化的安全教育筑牢幼儿园安全防线,保障幼儿生命安全,提高幼儿自护能力,陪伴幼儿健康成长!(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幼儿园 彭婵)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