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蓝天小学:小学生大行动 孝亲敬老献爱心

发表时间:2022-07-06 09:1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7月3日,蓝天小学二(2)中队、一(2)中队的39位少先队员在中队辅导员范伶芝老师、黄焱老师和家长志愿者们的带领下,一起来到养和康乐老年服务中心,开展“小学生大行动,孝亲敬老献爱心”暑假志愿服务活动,为爷爷奶奶们送上精心准备的节目和慰问品。

活动合影

  欢乐吉祥的乐曲,热烈的舞蹈,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独舞《巴拉拉恰恰》——陈子怡

  象棋是蓝天小学的特色之一,2101班的小朋友们为老人们带来了《象棋行棋诀》。

《象棋行棋诀》——王子皓、张雨泽、王彦锟、侯修远

  七月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2002班的小朋友带来朗诵《我和我的祖国》,和敬老院的老人一起庆祝党的生日。

《我和我的祖国》——2002班同学

  一的数字虽小,但作用确大无比,2002班的4位小朋友为敬老院的老人带来了快板《一的作用大无比》。

《一的作用大无比》——贺婉芸、李阅、李梦菡、陈子怡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2002班及2102班的39名同学,还集体为老人献上合唱歌曲《孤勇者》及手语操《听我说谢谢你》。

大合唱《孤勇者》

慰问老人

  表演结束时,孩子们簇拥到老人们周围,为爷爷奶奶们献上精心准备好的爱心礼物。
  接着,孩子们围坐在一起,诉说着想对爷爷奶奶说的话,并送上了一句句甜甜的祝福: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护送爷爷奶奶去休息

  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推着轮椅护送爷爷奶奶们去休息。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此次活动,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老人的爱,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更让孩子们切身体验了“尊老、爱老、亲老”,得到了传统美德的洗礼。(长沙市天心区蓝天小学 范伶芝 黄焱)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