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蓝天小学开展“七一”建党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1 09:0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唱着春天的故事,走进流火的七月,我们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30日,蓝天小学组织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暨蓝天小学“七一”建党节主题活动,向伟大的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活动合影

参与活动的各级领导

  各级领导高度关注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和孩子们一起感党恩,颂党恩。
  第一篇章  向党的生日献礼
  101年前的七月,一个伟大的政党庄严宣告成立,101年前的七月,一面火红的旗帜迎风冉冉升起,鲜红的党旗经历了101年的洗礼,显得更加飒爽多娇,庄严的党徽经过了101载的锤炼,显得更加坚如磐石。
  今天蓝天小学的孩子们用精彩纷呈的歌舞节目为党献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用最美好的歌声表达对党的感恩,用最美妙的舞姿跳出心中的喜悦。

校舞蹈队/《天天向上》

红色主题朗诵/《永远跟党走》

音美节目/《民族花开春满园》

校合唱队/《党啊,亲爱的妈妈》

小主持颂党恩/《中华英雄》

象棋特色节目/《象棋行棋诀》

音乐舞蹈诗/《我和我的祖国》

  第二篇章  在党的阳光下成长
  ——社团活动展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词,唱了几十年依然令人感动,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快乐成长;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幸福生活。在“双减”背景下,我们有了更优质的课后服务课程,开展了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学校生活越来越丰富,孩子们的笑脸越来越灿烂。

小战鹰鼓号队

  蓝天小学小战鹰鼓号队是一支拥有79名队员的大型学生乐队,也是学校最大的红领巾社团。春夏秋冬,严寒酷暑,队员们坚持刻苦训练,不断创新演奏方式。2021年11月,小战鹰鼓号队荣膺天心区第一届少代会演奏任务。每一次精彩的队列表演都凝聚着队员们的不懈努力。

合唱团

  多彩社团,精彩绽放。音乐与成长紧紧交织。让声音起舞,让梦想翱翔!舞是乐之心,乐为舞之声。蓝天小学音乐社团是合唱与舞蹈的结合。

版画社团

  学校立足本校实际,开展了版画特色基地,成立“版画社团”。社团坚持学生自主选择和主动探究,因为版画的制作必须是作者自画、自刻、自印这三个过程来完成,在制作过程中,孩子们培养了眼、手、脑三者的协调性,同时提高了动手动脑的能力。

折纸社团

  折纸是一种材料简单、操作方便、效果显著的手工创造劳动,深受同学们喜欢。大家巧妙地把纸制成各种生动有趣的形象:如动物、花卉等。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提高了动手能力,培养了互助精神,孩子们的细心观察能力以及做事的条理性也得到了提升。

书法社团

  为了传承书法文化,弘扬国粹魅力,丰富校园文化,学校以落实“双减”要求为基础,提高社员书法水平为目标,特地组建了蓝天校园书法社团。

绘本社团

  乐读者,可嗅得墨香;善读者,可嚼出智慧。绘本阅读社团以“每课精读一个故事”+“推荐拓展阅读”+“动手创作绘本”的形式,提高了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在阅读中提升能力,体验知识带来的乐趣,在快乐中为自己种下一棵“会阅读的能力树”。

体能社团

  体能社团贯彻“双减”和“五育并举”政策,坚持健康第一的教学原则,组织学生进行多项体能训练。跳绳锻炼学生的协调性,仰卧起坐增强力量,拉伸运动增强柔韧性,篮球让孩子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得到提升,乒乓球培养学生的反应能力。

乒乓球社团

  乒乓球作为我们的国球,能够锻炼身体、提高灵敏性、增强竞争意识、团队意识和荣誉感等等。学校的乒乓球课程在教学中注重“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和教师的主导作用,努力拓展课程的时间和空间,孩子们通过乒乓球课的学习,培养运动兴趣爱好,掌握终身受益的运动技能,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也托起了孩子们梦想的翅膀。

航模社团

  自从“双减”以来,校内学习效率大大提高,学生有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喜欢的社团中。学校航模社团遵循“五育并举”的原则,为不同阶段的小学生设置了相应的航模实践活动。

象棋社团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粹精神,蓝天小学开设了象棋社团,为同学们提供高质量的校本课程。一颗颗棋子活跃了同学们的思维,象棋课深深吸引着蓝天学子的兴趣,蓝天学子们在各级赛事平台中逐渐展露锋芒。

花卉社团

  他们是一群爱花爱草爱大自然的孩子,他们是地球妈妈的小卫士。在花卉社团,孩子们陆续参加春播夏养,剪枝换盆的工作,认识了一群同样热爱大自然的最最要好的朋友。自己亲手种下的一盆盆绿植,让孩子们慢慢从小白变得专业。花卉社团拉近了孩子们与植物的距离,锻炼了动手能力,在种花、养花、赏花的过程中懂得爱护花草,珍爱生命,感受生命的力量。

艺术生活社团

  艺术是一种表达自我的方式,把艺术融于生活中,插花,泡茶,设计。更近距离地打量世界,分享你的感受,传递你的观点,探究那些美梦。鉴赏艺术,培养对美的鉴赏能力,点缀自己的艺术人生。
  此次“童心向党、匠心育人”庆七一主题教育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洗礼和精神激励,大大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责任感,坚定了队员们的爱国热情,在孩子们的心灵里播下爱党、爱国的种子。(长沙市天心区蓝天小学 田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