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平安校园|助推法治校园建设 守护平安蓝天

发表时间:2022-06-14 11:1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贯彻落实《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在普法入校园工作中的推动作用,加强蓝天学子的法治观念和自我防范能力,营造文明、守纪、和谐的校园氛围,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进校园,6月14日,长沙市天心区蓝天小学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特聘请天心区检察院第五检查部副主任綦小燕为法治副校长,天心区蓝天小学校长胡健为其颁发聘书。

校长胡健(右)为齐晓燕颁发聘书

  受聘仪式后法制副校长綦小燕为同学们开展了精炼法治宣讲。
  针对校园安全,綦小燕副校长倡导同学们既要保护自己的权利,也要尊重别人的权利。并表示,产生了矛盾和遇到了问题,要及时通过老师的教导、家长的协商和同学们的帮助处理好。实在处理不了的,自身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应对,采用暴力手段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还会招来更大到麻烦,如,可能会被政府收容教育,劣迹也会被记入档案,影响以后的考试、工作和生活等等。因此,每一个同学都要拒绝校园欺凌,争做守法好学生。

法制副校长綦小燕为同学们进行普法教育宣传

  活动中,綦小燕副校长还为同学们分析了禁毒安全的现状、新型毒品的伪装套路以及毒品的危害等。她呼吁同学们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购买食品;一些不法分子兜售的所谓网红、新潮、刺激的东西千万不要相信、好奇,更不要尝试;在外面离开过自己视线的食品最好不要再次食用,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要上好文化课,多学法律知识,摒弃无知、麻痹、贪婪,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安全观,做明理守法的好公民,当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校长胡健进行总结发言

  最后,校长胡健作总结。她再次强调校园安全是重中之重,在法制副校长的协助下,学校将积极开展法治宣教活动,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学生的违法犯罪行为,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妥善处理各类法律事务,维护全体师生的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提升了学生知法守法的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远离犯罪、远离校园欺凌,为创建平安校园、保护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了高质量的法治服务和法律保障。(长沙市天心区蓝天小学 田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