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蓝天小学:党徽闪耀,为蓝天毕业季护航

发表时间:2022-05-26 14:5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六年级学生正处于小升初的关键时刻,为了帮助毕业生们减轻课业负担,平稳渡过这个阶段,5月25日,蓝天小学党支部策划了此次“党徽闪耀,为蓝天毕业季护航”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旨在过本次的党建带队建活动,让学生拥有积极健康的心态,认清自我,适应六年级紧张而忙碌的学习,提高抵抗挫折的能力。

理想信念教育

  年轻党员付老师通过海伦·凯勒的励志故事以及“沙漠中的一壶水”这个小故事向队员们传递了理想与信念的力量。付老师还寄语毕业生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现在我们可以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今后,我们还可以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优秀的共产党员。祖国的灿烂明天在于我们今天的努力,让我们从现在做起,队旗飘飘跟党走,用汗水浇灌理想的花园。命运靠自己主宰,人生由自己把握。祝愿各位同学经过不懈努力,前途无限,未来可期!”

心理健康讲座

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目标

  封老师以“注意力大挑战”的游戏导入本次的心理活动内容“从心出发,为梦前行”。通过小勇的故事分析了六年级学生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封老师还分析了学习动机与学习效果的关系,指出了拥有恰当的学习动机的重要性。互动环节封老师让孩子们写下了自己的目标,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并给这些目标进行排序,预设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想好解决办法,帮助孩子们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鼓励孩子们为了实现目标而奋斗!

学生代表发言

  汪胡圆同学是六年级的优秀毕业生,她品学兼优,既是大家学习上的楷模,更是老师的左膀右臂。她热心于志愿者服务活动,节假日总是积极主动报名参加“雷锋少年”的各类实践活动。因为汪胡圆同学的各项表现优异,本学期荣获了“市级三好学生”的称号。优秀的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也代表毕业生们表达了对恩师的感谢及对母校的不舍之情。

校党支部书记胡健带领毕业生们郑重宣誓

  校党支部书记胡健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进行动员,希望孩子们能把握时间,坚持学习,在小升初的考场上沉着冷静,工整书写,不留下任何遗憾。紧接着,她还带领着毕业生们郑重宣誓:超越自我,提高效率,勇创辉煌;用奋斗放飞希望,用信念实现梦想;让青春绽放最美丽的光芒!我行,我能,我必成功!

毕业班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现场

  我们激情澎湃,我们期待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

  我们斗志昂扬,我们期待雄心智慧在六月闪耀光芒,

  我们信心满满,我们期待父母恩师在六月畅想希望,

  沖锋的号角在耳边响彻,一如既往的前进只为坚守并实现心中那个梦想。

  加油吧,少年!(长沙市天心区蓝天小学 唐佳 田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