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防震减灾,生命至上 蓝天小学开展安全演练

发表时间:2022-05-24 14:2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防震避险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护自救技能,5月19日,天心区蓝天小学举行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校安全专干老师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疏散的相关知识

  演练之前,校安全专干老师从如何避险、安全疏散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着重强调地震发生时,同学们要保持冷静、不要恐慌,迅速将课本顶在头部上方,双肘内收夹紧脑袋护住头部,迅速躲到课桌下。

室内避险演练现场

  随着预警铃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个岗位老师到达指定位置,各班教师引导学生有序开展室内避险演练。

有序撤离

  疏散信号响起,学校老师及学生按照疏散演练的逃生路线从教室疏散到安全区域。

  到达操场后,班主任整理队伍,分班清点人数,依次向级组长报告疏散情况,同时将灾情第一时间向胡健校长汇报。

  这次疏散演练用时3分46秒,全校师生安全撤离,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快而不乱。

校长胡健对此次安全演练进行总结

  解除警报响起,校长胡健总结本次演练,肯定师生的迅速反应及认真态度,指出灾害来临,要和时间赛跑,还需缩短撤离时间。

  生命无价,每个学生背后都有一个家庭。蓝天小学将会持续开展应急演练活动,不断提升师生自救和互救能力。应急演练常态化,方能做到警钟长鸣、未雨绸缪。(长沙市天心区蓝天小学 田丰 葛家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