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我的红领巾梦想” 蓝天小学上好入队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2-05-23 11:1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一二年级的同学们明白“少先队是预备队”,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做小先锋,蓝天小学大队委员会的小干部们正在认真给一二年级的预备队员上队课。

大队干部们为一二年级的预备队员讲先锋故事

大队干部们指导一二年级的预备队员如何正确敬队礼

  为了上好队课,大队干部们跟着大队辅导员重温了少先队知识和礼仪,从敬队礼、唱队歌,到讲队史、讲先锋故事,大队干部们学习许多上队课的技巧。

  站在国旗下,一年级的预备队员代表深情地说:“红领巾代表五星红旗的一角,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红领巾是少先队的标志,只有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不怕苦、不怕累、最勇敢的人才能配戴它!”

预备队员代表发表对少先队的认识和入队感想

  “我想当少先队员!”作为预备队员代表,在听了大队部哥哥姐姐们上的队课后,纷纷表达想要加入少先队的迫切心情。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要从小树立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的志向理想,传承好先辈的革命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长沙市天心区蓝天小学 刘蓉辉  田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