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蓝天小学:【党建带队建】寻访“梁家河”,奉献为人民

发表时间:2022-05-05 09:0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4月29日,蓝天小学以党建带队建,组织青年党员教师带领少先队员前往金桂社区“心中的梁家河”教育基地开展研学活动。
  习近平同志曾说过:“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那么梁家河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地方,让习近平总书记如此魂牵梦绕、念念不忘并作出如此之高的评价呢?带着这样的疑问,青年党员教师带着队员们兴致勃勃地来到了金桂社区“心中的梁家河”教育基地研学探究……

活动合影

  青年党员付老师告诉孩子们:梁家河村位于革命圣地延安,40多年前,习近平爷爷就在这个沟壑纵横、土地贫瘠、生产生活条件都十分艰难的陕北高原小村,度过了七年艰苦磨砺、拼搏奋斗的火热青春。他团结带领梁家河村党员群众打坝淤地、打井汲水、建沼气池、修公路,创办磨面坊、铁业社、缝纫社、代销店……以顽强意志战天斗地,改变山村落后面貌,留下了永恒的历史印记!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了解习近平爷爷在梁家河村拼搏奋斗、奉献为民的故事

  队员们聆听讲解后,觉得习爷爷可真了不起!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习近平爷爷一心为人民的优秀品质,关心他人,乐于奉献。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乘坐公共交通主动礼让,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学雷锋活动,爱心助农,爱心义卖等,以实际行动关心帮助他人。

少先队员们仔细观展,了解梁家河村概况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此次活动,也让少先队们从小树立为人民奉献自己的理想信念,激励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长沙市天心区蓝天小学 田丰 付少淼 刘蓉辉)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