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垃圾分类进校园 明德天心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06-17 15:2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垃圾分类知识走进校园,不仅建设了洁净校园,更提高了同学们保护环境的意识。6月14日,明德天心中学在体育馆开展垃圾分类有奖问答活动,并表彰了本学期的垃圾分类优秀个人。

活动合影

垃圾分类抢答 

  学校分管垃圾分类的杨玉霞老师提出问题,同学们兴致高涨,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音乐响起,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小游戏开始了。伴随着肖锐楷同学的吆喝声,同学们将垃圾一一分到对应的垃圾桶内。“满分!”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同学们排好队接过答题成功奖励的小奖品,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学生干部培训会

  据悉,明德天心中学每班设置了垃圾分类管理员,以“培训课”这一阵地,在明德天心的学子们心中播下垃圾分类意识的种子。垃圾分类的培训课紧紧围绕为什么要垃圾分类、什么是垃圾分类、怎样垃圾分类等问题进行授课。在生动的课堂中,各班垃圾分类管理员们明白垃圾分类,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人人有责。

爱护校园环境,做好垃圾分类倡议广播会

  为了让垃圾分类知识广泛传播,学校采用班会、晨会、垃圾分类小游戏等形式。这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垃圾分类知识,认识到垃圾与生活环境的重要关系,也使得同学们更加自觉投入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培养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垃圾分类假期实践活动

  为了鼓励同学们把垃圾分类的理念带到家里,使垃圾分类落到实处,明德天心中学开展了垃圾分类寒假实践活动,这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垃圾分类知识,了解了垃圾的种类,也使得同学们更加自觉投入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培养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我们大家从自身做起,养成垃圾分类和低碳环保的文明习惯,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最美校园、文明校园!(长沙市明德天心中学 易韵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