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中考来临,湘雅专家教你如何科学减压!

发表时间:2022-06-08 10:0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九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临近中考,6月6日,共青团长沙市委联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在明德天心中学开展了2022年“长青护”中高考减压阳光行动。

活动现场

  本次讲座由心理专家王倩针对考生考前压力进行讲解,内容包括如何正确认识压力、考试焦虑的表现和压力管理的方法策略。王老师用科学的方法引导同学们对自己目前的学习压力状态进行正确的自我觉察,并细致讲授了各种调节压力小妙招,教导考生了解并科学缓解考前心理压力,以阳光心态轻松备考老师的讲座让初三年级的同学们明白如何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坚定备考信心。王老师说,希望同学们能学习到,不要盲目紧张或放松,正确看待自己的学习压力,将压力当成动力,拥有“科学脑”和“人文心”,健康迎考,快乐成长。

  初三年级主任陈文忠在讲座后说,在后阶段备考冲刺的有限时间里,希望同学们以更积极阳光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去,以自信从容的心态笑迎中考,力争在中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另外,团市委还专门设立了热线接听咨询,在中高考前开通“中高考减压热线”,特邀知名心理专家录制了8堂心理健康公益讲座,教授考生及家长科学缓解考前压力。(长沙市明德天心中学 易韵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