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明德天心中学:科技读书立新意,徜徉幸福向未来

发表时间:2022-05-12 14:4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初夏的清晨,朝气蓬发,初夏的校园,枝繁叶茂。在这个生机勃发的五月,明德天心中学“让每一个孩子幸福生长”课程嘉年华活动暨第十一届校园科技读书节正式开幕!本次科技读书节的主题为:科技读书立新意,徜徉幸福向未来。开幕式活动于5月9日朝会举行。

  副校长冉银莎为开幕式致辞。来自2113班的唐梦琪作为学生代表以《阅读点亮智慧,科技放飞梦想》为题做演讲,她从自己的校本活动课感受出发,呼吁同学们一起参与活动,感受科技与阅读的魅力。校长匡拥军为获奖班级代表颁奖,并与获奖学生进行亲切交谈,对他们的设计理念、设计创意及成果表示赞许。

校长匡拥军为获奖班级代表颁奖

  本科技读书节口号征集活动于4月21日启动,共收到来自初一20个班的90多条口号,经评委会初审,精选出22条口号参与微信投票活动。经过微信投票及评委会的最终评审,评选出了“最佳口号”“最受欢迎口号”“最具文采口号”“人气口号”等奖项。

最佳口号创作者:C2109申奕星

图7 最具文采口号创作者:C2105邱钜茗

最受欢迎口号创作者:C2120胡湘玮

人气口号创作者:C2104段雨菲

人气口号创作者:C2108江羽桐

  本次微信投票,同学们的口号作品受到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微信阅读量达到了2.2万,344人点赞,45人点亮在看,32人留言。最终,初一2109班的作品“科技读书立新意,徜徉幸福向未来”被确定为本届科技读书节口号。

科技读书节主题海报设计比赛中的优秀作品被印制于课程体验的幸福手卡封面上 

科技读书节主题海报设计比赛中的优秀作品被印制于课程体验的幸福手卡封面上

课程体验的幸福手卡

  活动期间,同学们每人还都获得了一张课程体验的幸福手卡。8款随机发放的手卡正面图案均取自于本届科技读书节主题海报设计比赛中的优秀作品。

  本次科技读书节活动分为四个篇章,每个篇章围绕主题词,为同学们量身打造了一系列别具特色的活动。梦想,从阅读开始,沐浴书香,必将遇见更好的自己;创新,从探索起步,大胆实践,必将收获成长的芬芳!(长沙市天心区明德天心中学 李金平 代小清)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