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烈士塔下的思政课 春天最美的风景线

发表时间:2022-03-14 10:1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让思政课堂红起来、活起来,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长沙市教育局联合湖南烈士公园管理处,共同打造“有风景的思政课——烈士塔下颂英烈”红色系列课程。

明德天心中学的学子们来到了湖南烈士公园纪念塔,聆听一场特殊的思政课

  3月9日下午,在长沙市教科院、天心区教科中心指导下,明德天心中学政治组张晶晶老师进行“有风景的思政课”展示。课堂上,张晶晶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湖南烈士公园纪念塔,以“家书寄深情,青春向未来”为主题,以“红色家书”为线索带领学生进行探究,感受革命烈士“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崇高境界。

聆听“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

  同学们分组进入烈士纪念塔左厅,通过查看塔内的展板资源、搜索电子资源库和向讲解员请教等方式,了解三封“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

体验电子资源库

  每组同学分别朗读了三位烈士的“红色家书”,分享了“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同时还通过情景化的表演向大家展示熊亨瀚烈士就义前的坚贞不屈,在讲解员的演说下达到情感共鸣。

同学们致烈士的一封信

  同学们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每人给烈士写了一封信并进行分享。写给烈士们的回信表现出青年学子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的坚定信念。
  “现在的孩子是健康活泼的孩子;现在的家庭是幸福美满的家庭;现在的国家是富强民主的国家,现在的社会是安定和平的社会。请先烈们放心,吾辈永不言弃!”
  ——范力文写给烈士的信
  “作为青年,有着新时代给予我们的使命感,好好学习,努力奋进。因为我们正青春。”
  ——盛羽恬写给烈士的信
  课后,长沙晚报的记者对学生们进行了采访,周于又说:“来到烈士公园上思政课,我们亲耳听、亲眼看、亲口问、亲身悟,充分感受到革命烈士的英勇无畏和爱国主义精神。这样‘有风景的思政课’,我们都爱上。”
  走出教室,来到烈士塔,风景这边独好!家书寄深情,青春向未来!明德天心的这堂思政课堂里,有红色家书的风景,有革命精神的风景,有青春芳华的风景,有吾辈自强的风景,有奋发新时代的风景。(长沙市天心区明德天心中学 向燕艳 谢林滔)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