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共圆梦想,永远都是现在式——明德天心中学开展“长沙圆梦想清单”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2-14 16:3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什么是梦想?我们有怎样的梦想?梦想离我们有多遥远?2月12日,明德天心中学C2004班的30名同学怀揣着“梦想”这个关键词来到了“长沙行动派”,在圈主周月年老师引领下开展了“梦想清单”实践活动,并前往长沙市星沙康怡助老公益服务中心慰问养老院老人。

同学们在“长沙行动派”的活动合影

  活动开始,周老师将同学们分成了6个小组,思考自己的愿望是什么,分析自己能为社会贡献怎样价值,并邀请同学们进行现场分享。同学们的梦想各种各样,有关于学习的,有关于未来职业的,有关于兴趣爱好的。 

同学们盘点2021年关键词

  结合关于梦想的思考,周老师引导同学们开始盘点2021年的关键词,将2021年最有成就的事件标注为“2021成长里程碑”。马跃谨同学说:“2021年跟班级同学一起进入了学校足球赛决赛”;朱宝桢同学说:“2021年,购买了六级的魔方、数学考试首次获得了全班第一名”……同学们惊喜地发现,其实每一年自己都有不小的收获,梦想改变着现实,现实生活也在不断改变着梦想!

同学们绘制自己的梦想海报

  最后,同学们为自己绘制了一张张梦想海报,虽然天马行空,但充满无限可能。每一位上台分享的同学都大声说道:“我为梦想创造了可能,您愿意帮助我吗?”,台下聆听的同学则异口同声的回答:“我愿意!”大家的异口同声,也激励着彼此。每一天我们都是追梦人,每一天我们都是奋斗者!

家委会和学生代表为养老院赠送慰问物品

  由于眼下正值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出于安全因素考虑,活动当天同学们无法进入养老院慰问老人,于是家委会和学生代表向养老院管理人员赠送了慰问物品,并捎去对老人真挚的问候。(长沙市天心区明德天心中学 梁雨萱)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