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明德天心学生禁毒文章获点赞

发表时间:2022-01-06 11:3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人生很多局,都不定输赢,但这一赌局必输无疑!近日,明德天心学生邓慧灵同学撰写的禁毒文章《一场必输的赌局》,被 “学习强国”、《中国禁毒报》相继刊登。

  2021年12月16日,国家禁毒委副主任、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总督学郑富芝一行到明德天心中学调研,调研期间,郑部长查看了明德天心学生的禁毒作品,聆听了禁毒故事,并对校邓慧灵同学的禁毒作品进行了高度评价和点赞,提议要进行大力宣传。明德天心中学努力构筑校园毒品的防护墙,要求同学们坚决抵制毒品诱惑,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让青春的少年在阳光下更加绚丽多彩!

《中国禁毒报》刊登邓慧灵同学撰写的禁毒文章《一场必输的赌局》

《一场必输的赌局》全文 

  一朝染毒,便赌上了整个人生。在吸毒这场无休无止的赌局中,有人为了一时快感不惜以金钱、尊严为筹码,以亲人、朋友,甚至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殊不知,这一赌,便坠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赌空了生命的根基。

  从何日起,往日的欢声笑语已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阵阵痛苦的呻吟;从何时起,往日清秀的容颜已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张张憔悴的面庞。

  如幽灵般的毒品,成千上万倍的利润,令不少想快速致富而动了歪心的人趋之若鹜,铤而走险。他们极尽所能,赋予毒品妖媚的外表,成功诱引了多少无知的人,从此踏上一条不归路,这是一条充满了精神和肉体的痛苦,充满了妻离子散的痛苦的不归路。

  看着视频上一个个被毒品侵蚀得不成样子的人,我的内心犹如针扎般痛苦。毒品是多么可怕的字眼,又是多么令人痛恨的字眼。它曾夺去很多人的生命,拆散很多幸福的家庭。而如今,仍有人抱着试试的心态去吸食毒品,仍有人为毒品而丧心病狂。毒品,正伸出无情的魔爪,蔓延侵占吸毒者的心灵和肉体。

  吸毒,一场没有尽头的赌局,以金钱、尊严、亲人甚至生命为代价的赌局,一场开局必输的赌局。

  (作者 邓慧灵 系湖南省长沙市明德天心中学学生,指导教师 肖平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